您好,欢迎访问闪电宝PLUS官网!
快手海外管理层变动,国际化原东南亚市场负责人 Zack 于今年 2 月离职
栏目:行业新闻 时间:2022-03-09 21:09:55 点击:

 快手海外管理层变动,国际化原东南亚市场负责人 Zack 于今年 2 月离职

《晚点 LatePost》获悉,快手(01024.HK)国际化原东南亚市场负责人 Zack 于今年 2 月离职。他在 2019 年 8 月加入快手,此前曾在 360 、APUS 公司负责产品业务。
 
多位接近 Zack 人士评价其年轻有冲劲、做事果断能打仗。加入快手后,他先负责拉美市场;后又打造了面向东南亚市场的产品 SnackVideo。
 
《晚点 LatePost》曾报道,2021 年 8 月,快手国际化业务进行调整。
 
快手曾针对不同国家、地域和市场推出了三款产品,并由三个独立团队的负责。Zack 是东南亚市场负责人,拉美市场与中东市场分别由邵凯与徐智威负责。三人向快手国际化事业部负责人仇广宇汇报。调整后,三大团队合并、不同市场的产品也统一整合为 Kwai,邵凯被任命为快手国际化运营负责人,徐智威成为快手国际化产品负责人。Zack 则转入快手国内业务。
 
目前,Zack 与邵凯均已离职。据了解,快手海外已有新人加入弥补空缺,新加入的人选与徐智威继续向国际化事业部负责人仇广宇汇报。
 
一位接近快手人士称,多位业务负责人离职与快手国际化 2021 年的发展状况有关。2021 年初,快手国际化曾定下 DAU 破亿的目标,不过最终未达预期。同年 10 月,快手国际化部门调整策略,用户增长方向从获取新用户转变为通过精细化运营留住老用户;进入新市场的计划被暂时叫停。
 
《晚点 LatePost》了解到,与去年 10 月调整后的业务策略相似,快手在今年上半年的主要目标仍然是围绕重点区域打磨好用户留存和时长等指标。
 
截至发稿,快手股价为 70 港元,市值约为 2982 亿港元。相比快手刚上市最高峰,股价已经下跌超 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