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闪电宝PLUS官网!
恭喜!我国学者吴宜灿获欧洲聚变核能创新奖
栏目:功能介绍 时间:2018-09-22 00:16:09 点击:

 恭喜!我国学者吴宜灿获欧洲聚变核能创新奖

 
  来历: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9月21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从中科院核能技术安全研究所得悉,该所研究员吴宜灿日前取得欧洲聚变核能创新奖,以赞誉其在核能中子物理前沿范畴做出的开创性奉献。吴宜灿是该奖项建立以来首位获奖的我国学者,也是首位获此荣誉的亚洲科学家。
 
  欧洲聚变核能创新奖由欧盟委员会2014年建议建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和赞誉为聚变范畴科技创新做出杰出奉献的科学家。
 
  据了解,吴宜灿研究员三十余年来致力于核能中子物理研究,在基础理论、关键技术、工程使用方面取得了重要打破,霸占了杂乱核体系中子输运精准建模与高效求解的国际难题。他研制的中子输运规划与安全点评软件已在全球60多个国家取得规模化使用,为国际热核聚变试验堆ITER等国内外30多个大型核工程项目做出重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