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闪电宝PLUS官网!
报告称马斯克的私有化计划或被董事会拒绝
栏目:行业新闻 时间:2018-08-14 00:11:06 点击:

 报告称马斯克的私有化计划或被董事会拒绝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晚间消息,投资研究机构New Street Research今日发布报告称,特斯拉董事会很可能拒绝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私有化计划。
 
  马斯克近日宣布了一项“令人震惊”的计划,他正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其目的是让特斯拉摆脱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所面临的束缚,以营造更好的运营环境。
 
  华尔街分析师质疑
 
  根据彭博社的计算,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意味着特斯拉的企业估值约为820亿美元(包括债务在内)。刨除马斯克本人持有的约20%的股份,要完成这笔交易还需要约660亿美元的资金。
 
  为此,华尔街一些分析师对马斯克的融资能力提出了质疑。市场研究公司贝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对于马斯克的计划,我们的初步印象是:在公布该计划之前,马斯克并未与特斯拉董事会或主要股东接触过。”
 
  如果马斯克顺利完成特斯拉私有化,则将成为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私有化交易。
 
  董事会正在评估私有化
 
  特斯拉董事会上周三表示,针对公司私有化事宜,马斯克与董事会进行了多次接触,对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
 
  特斯拉董事会称:“讨论的主要内容包括,私有化之后如何确保公司的长期利益,以及如何解决融资问题等。”
 
  另有报道称,特斯拉董事会计划本周与财务顾问会面,评估马斯克的私有化提议。董事会可能要求马斯克回避相关讨论,并将聘请独立顾问人员。
 
  报道还称,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正在研究如何参与特斯拉的私有化进程。
 
  遭SEC调查
 
  由于马斯克率先在Twitter上宣布了特斯拉的私有化计划,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经对特斯拉展开调查,评估马斯克在Twitter上所说的“资金到位”是否属实,以及他为何选择在Twitter上发布该声明,而不是通过监管文件。
 
  如果SEC认定马斯克有意通过Twitter推高股价,马斯克可能要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有报道称,特斯拉至今仍未向监管部门提交文件披露私有化事宜,从而引发了外界对特斯拉公司治理的质疑。
 
  有业内专家表示,先不提马斯克是否误导了投资者,他在社交网络上宣布该消息,以及特斯拉随后并未提交正式的监管文件进行澄清,这已经属于特斯拉的内部管理失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