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闪电宝PLUS官网!
58同城、安居客等网站房源信息不标准被点名
栏目:行业新闻 时间:2018-09-08 02:18:08 点击:

 58同城、安居客等网站房源信息不标准被点名

 
  一批网站房源信息不标准被点名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因房源信息发布不标准等问题,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贝壳找房、房天劣等网站被市住建委点名。市住建委表明,展开互联网房源信息法律查看是一项长时间作业,每周都会组织法律人员对各网站房源信息发布状况进行专项法律查看。
 
  互联网渠道发布房源信息新规已施行一周,市住建委法律部分对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房全国、百姓网、贝壳找房、吉屋网等15家干流网站自查整改后的状况展开全掩盖查看。查看要点包含营业执照和生意从业人员信息卡公示状况、房源信息的合法、实在性。
 
  百姓网执行新规较好
 
  从查看成果看,百姓网执行新规较好,房产频道主页提示房源信息的发布要求,在自查整改期间下架了悉数房源信息,在从头审核生意组织营业执照和生意人信息卡后,方答应在网上发布。
 
  经查看,其他网站还不同程度存在问题。首要,21世纪不动产、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贝壳找房、房全国、搜房网、吉屋网等网站或多或少存在部分房源信息发布网页未公示营业执照和生意人信息卡的现象。查看发现有不符合要求的发布主体56个,触及房源信息约2000条,其间58同城和赶集网约1300条。还有部分虽已公示但公示内容存在倒置、横置或无法扫码等现象,个别生意人信息卡扫码失效。
 
  其次,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房全国、搜房网存在对个人发布房源信息审核把关不严,对发布主体身份认证、房源实在性核实机制不完善等问题。
 
  别的,吉屋网发布“小产权房”房源信息15条,存在未经托付冒用我爱我家名义发布房源信息的状况。
 
  对于已公示营业执照和生意人信息卡的房地产生意组织,法律人员还随机抽取了245条房源信息专门核实授权托付的实在性和有效性。核对状况和处理成果将及时向社会发布。
 
  每周查看房源信息
 
  市住建委要求,各网站对查看发现的问题当即整改,严把房源发布准入关,下架不合格房源信息,对把关不严的互联网渠道将联合市工商局、市网信办、市通信管理局等部分加大行政处分力度,予以严峻惩戒,揭露曝光、中止广告业务、直至封闭网站或北京房源发布频道。
 
  市住建委表明,互联网渠道作为房源发布的主渠道,有必要做到房源信息、生意人信息实在并实时更新。展开互联网房源信息法律查看是一项长时间作业,每周都会组织法律人员对各网站房源信息发布状况进行专项法律查看,对发布违法违规、虚伪房源信息或不合作法律查询的房地产生意组织,在严峻处分的一起,整改完结前将制止在各干流互联网渠道上发布房源信息,暂停该房地产生意组织人员信息保护功用和现有生意人员信息卡二维码扫描接入功用,构成一处违规,处处受限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