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闪电宝PLUS官网!
专访"性侵案"当地查看院:刘强东案高度杂乱耗时较长
栏目:行业新闻 时间:2018-09-09 01:06:37 点击:

 专访"性侵案"当地查看院:刘强东案高度杂乱耗时较长

 
  刘强东涉嫌“性侵门”一事备受重视。当地时间9月7日,原本是刘强东案代理律师宣称“永久地结案”以及警方进一步发表案情的日子,但这两件事终究均未发作。当天下午2点,得知此案本周内不会有任何更新之后,《财经》在亨内平当地查看院内独家专访了该当地查看官发言人查克?拉泽夫斯基(Chuck Laszewski),他详细分析了案子未进一步发表的原因、性侵案需求的依据、过往处理相似案子的经历,以及对刘强东律师宣称会撤诉的回应。
 
  Q:依据过往的数据,在亨内平当地查看院,警方提交上来的性侵案,被申述的概率有多大?
 
  A:在曩昔五年时间里,警方提交上来的案子,均匀算下来,有45%的强奸案例会被申述。
 
  Q:何种状况下你们会申述,何种状况下不会申述?
 
  A:许多时分性侵违法很难被证明,这些案子有一些一同的特色:由于只要两个人,经常是关着门发作的,且没有证明人。所以经常发作的状况是一男一女,男方说她自愿的,我没有性侵。这种状况下,你就需求去寻觅其他的依据。当差人开端查询的时分,他们就要去寻觅尽可能多的依据,需求证明女方是物理上无法抵挡,咱们就能够申述他们性侵犯。
 
  假如女方是无意识的,或许醉酒的,在这种状况下,女方无法给出赞同,检查官会看是否申述。这是一个很难的案子,而不是像我掠夺了你,街上可能会有一些目击者,差人就能够依据目击者的描绘找到嫌疑犯,或许找到枪,看是否能够匹配。可是性侵没有这些依据,你无法找到监控视频。
 
  Q:所以申述或许不申述的核心看依据,依据强弱决议是否申述?
 
  A:对的。关于任何案子来说,咱们都有一套规范,这套规范以能否压服陪审团在合理的置疑之外判别案子。你不能说你们合理幻想来判别案子。总的来说,咱们需求有压服陪审团的依据。
 
  Q:假如女生现已醉酒了,她所说的话,还能成为证词吗?
 
  A:能够。咱们需求从受害人那里获取尽可能多的依据。她会说什么,发作了什么,有没有任何兵器,是否有拿走你的手机,这些都将成为依据,警方将从受害者那里提取尽可能多的依据,呈交给法庭。
 
  Q:假如只要依据,女方不管是出于维护自己隐私仍是其他原因,不情愿作证,这种状况该怎么处理?
 
  A:咱们有一个案子就是受害者不太协作,假如警方能够从第三方之外获得满足多的依据,咱们仍然能够试一试。假如当事人情愿协作,咱们有最好的人证;可是假如受害者不情愿协作,咱们就只要很弱的依据。
 
  Q:假如遇上当事人不情愿协作的案子,会有很大的失利概率吗?
 
  A:这很难说。每一个案子都根据搜集到了何种依据。所以咱们最重要的事,就是看咱们究竟能拿到怎样的依据,什么类型的依据能够压服陪审团。
 
  Q:刘强东的案子会有什么特别之处吗?他是闻名的企业家,公司也在美国上市了。
 
  A:的确是这样的。但这些都不会搅扰咱们的作业,咱们看每一个案子都只是根据现实,咱们不关心嫌疑人身份,只看咱们能拿到怎样的依据,咱们能够证明什么。假如咱们有满足的依据,就会提申述讼;假如依据不足,咱们会撤诉。这是对待一切案子的规范。
 
  Q:警方通知我今日(当地时间9月7日)会有新的发展发表,会提交陈述给你们;可是你却通知我,警方的查询会继续到下周,你们之间的信息为什么会有不同?
 
  A:每个人看的视点不一样,由于这是一同很杂乱的、高难度的案子。
 
  Q:为什么说这件案子难度大?
 
  A:由于你需求满足强的依据。只要两方在房间中,没有人知道他们之间发作了什么。假如一方说,咱们很情愿做这件事,两边都情愿;另一方说,不,不是这样。这很难去搜集依据,证明谁在扯谎。所以需求给警方满足的依据,去证明这些话。
 
  Q:刘强东在美国的律师约瑟夫?弗里德伯格(Joseph Friedberg)曾揭露对媒体说:“这个案子将在本周五永久的结案,没有任何人会被申述。”你怎么看?
 
  A:弗里德伯格以代表客户做许多的声明著称,他为他的客户们战役,可是他的声明仅仅只是这个案子中一方的声响。在这个案子中,他会被证明他错了,由于今日不会发作任何事。
 
  Q:他是否有企图联络警方与检方?
 
  A:我不知道他是否有联络警方,可是他没有任何理由联络检方。由于到现在为止,咱们手里还没有任何这个案子的材料。
 
  Q: 为什么这个案子会被送到亨内平郡当地查看院,而不是明尼苏达州查看院?
 
  A: 州查看官不做刑事案子,他们倾向于做消费者诈骗相似的民事案子,大多数是帮助人把钱要回来或许向公司罚款这类。在明尼苏达州,简直一切的刑事案子都是由当地查看官处理的,每个郡都有检查官,假如那个郡发作了刑事案子,都会有郡的查看官处理。
 
  Q:假如你们决议申述刘强东,下一步的进程是怎样的?
 
  A:咱们拿到的任何案子,假如咱们发现有满足的依据申述,咱们会写一份刑事控诉书。其间包括嫌疑犯名字、受害者名字、生日、地址,然后还会有申述的罪名,可能会有多个罪名,至少会有一个,剩余的就是违法动机,就是为什么咱们以为嫌疑犯有罪,也会列出一部分的依据。
 
  Q: 一切这些信息都会向公众揭露吗?
 
  A: 是的,一切的刑事申述都会有揭露材料。
 
  Q: 哪里能够拿到?
 
  A: 咱们会放到网站上,放到新闻发布中,不管这个案子究竟发作了什么,我很断定咱们一定会放出消息让人们知道发作了什么,由于这个现已招引了许多的注意力,我能够理解现在这个在我国很受重视。
 
  Q: 差人陈述也会发布吗?
 
  A: 不一定,跟着案子的发展,诉讼状会被揭露,更多的材料会在法庭上逐步被揭露,直到判定,判定之后,一切的材料都会揭露。不是一切的差人陈述会现在发布,现在许多陈述仍是被视为非揭露信息,直到陪审团审判或许被告认罪。
 
  Q: 假如警方会给你陈述,咱们能够看到吗?
 
  A: 假如咱们申述,你们能够看到诉讼状,而不是差人陈述。可是诉讼状会说到差人内部查询中最重要的部分,由于在诉讼状中有必要有满足的依据来使法官信任,被告需求被拘捕、关押、审判。所以咱们有必要放满足的内容,来帮助法官作出决议。
 
  Q:假如报警之后,差人做出了陈述并拘捕过嫌疑人,一般差人从查询案子到提交给你们陈述,这个周期会继续多久?
 
  A:第一种是,仍是用掠夺的例子,我用刀掠夺了你,差人很快搞清楚是谁掠夺的,并拘捕了嫌疑人,并把嫌疑人放到监狱。他们会发一份陈述,需求咱们在36个小时内做决议是否申述仍是放人;第二种状况,他们需求做更多的查询,而且并不以为能够在36小时内完结,这种状况下就没有真实的截止期,他们能够用尽可能长的时间来完结查询,并交给咱们,我不断定咱们需求多久,但会需求一段时间。假如咱们决议申述,咱们就会写诉讼状,他们就会把被告带回到法庭承受审判。
 
  Q:一般整个进程需求多久?
 
  A: 改变很大,可能需求几天。当然这个案子(指刘强东案)没有截止期,由于没有人在监狱里,所以这可能花几天,可能花几周,很难估量,但咱们会查询得很彻底然后做决议。
 
  Q:差人内部查询会有截止期吗?你会给他们截止期吗?
 
  A:我不知道差人内部有没有截止期。但咱们不给他们太多截止期约束。
 
  Q:他们查询期间,你会和他们沟通吗?
 
  A: 会有些评论,有时他们需求知道能够合法的做哪些事。他们做这些查询时,咱们也会有些沟通。
 
  Q:当警方提交案子之后,你们会有哪几种决议的可能性?
 
  A:咱们能够做三件事,申述、不申述,或许咱们会把案子送回去说,咱们有一些问题,你们能够拿出更多信息给咱们吗?可是咱们会清晰通知警方咱们需求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