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闪电宝PLUS官网!
5年将投入20亿美元!美国多办法并重 发力人工智能
栏目:行业新闻 时间:2018-09-16 11:45:43 点击:

 5年将投入20亿美元!美国多办法并重 发力人工智能

 
  作者:彭 莹 文字归纳新华网、中国青年报、环球时报、参考消息等
 
  自动化机器人、无人驾驶、长途医疗……在展开人工智能范畴上,国际多国都非常重视。
 
  为保证在人工智能年代“领头羊”位置,美国通过强化方针支撑、推进国会立法、加大研制教育投入、建造智能化军事系统等多项办法,为人工智能的展开供给有力的支撑和多方位的保证。
 
  5年投入20亿 开发下一代人工智能
 
  近来,美国国防部高档研讨项目局宣告,出资20亿美元开发下一代人工智能技能。国防部高档研讨项目局信息立异办公室副主任约翰·埃弗里特说,现在是在人工智能范畴耕种的好时机,咱们能够把未来20年的展开效果加快到5年内完成。
 
  在下棋或游戏等固定规矩下,人工智能能够正常“考虑”,一旦规矩超出必定规模,人工智能就会露出缺点。美国防部高档研讨项目局的研讨,旨在进步人工智能的先进性,使新一代机器学习获得相似人类的沟通与推理才能,有才能辨认新的场景和环境并加以适应。这样的研讨不只非常困难,并且费用昂扬。
 
  着力根底研制 培养人工智能高端人才
 
  本年以来,美国加大对人工智能归纳国家结构系统根底研制的投入,大力扶持技能研制组织和实验室,据统计,2015年以来美国政府对人工智能及相关范畴的研制出资已增长40%以上,还不包含军事、情报等组织的保密出资。
 
  美国政府也高度重视人工智能的人才培养,其人才培养系统扎实,研讨性人才优势明显,在根底学科建造、专利及论文发表、高端研制人才、创业出资和领军企业等关键环节上,都在国际上处于抢先位置。
 
  活跃立法 力求保证美未来领军位置
 
  在立法层面,美国国会两院正在讨论多部着眼建立美国在未来人工智能领导位置的法案,包含“人工智能未来法案”“人工智能工作法案”“人工智能陈述法案”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人工智能法案”等。
 
  其间,“人工智能未来法案”如经国会通过,将成为美国有关人工智能的第一部联邦法律,要点触及人工智能对经济展开、劳动工作、隐私维护等方面的影响,并为进一步展开详细职业立法奠定根底。
 
  助力国防安全 期望稳固美军事优势
 
  美国政府认为,人工智能是稳固其军事技能优势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国防部官员也一再表示,人工智能是坚持对潜在对手抢先优势的关键技能。
 
  本年6月,五角大楼成立了“联合人工智能中心”,中心的首要功能是进行信息沟通,保证国防部对人工智能相关数据信息的高效使用。这是美军近年来在人工智能建造展开范畴的一个重要行动。此举表明,在国家人工智能展开战略的牵引下,美军开端统筹规划建造智能化军事系统。
 
  美国政府不只对内多行动并重构建人工智能系统,对外还采取活跃战略,对各国人工智能的展开进行盯梢与评价。美国国防部为此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委员会,要点重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以及其他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技能,评价美国在人工智能范畴的竞争力、国外在人工智能范畴的最新进展、潜在的人力与教育鼓励办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