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闪电宝PLUS官网!
联想、浪潮行贿滴滴原技术总监:联想台式电脑主机发出警报声
栏目:行业新闻 时间:2021-12-30 13:02:38 点击:

 联想、浪潮行贿滴滴原技术总监:联想台式电脑主机发出警报声

 
开机主机风扇转/显示器没反应
 
认为可能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四种:
 
一、常见故障:显卡、内存接触不良,或主板上的电源插头接触不良。
 
一般可以通过将配件(内存、显卡)拔下,用橡皮擦干净金手指重新安装上解决。90%以上的这两种故障可以通过上述方式解决。
 
再者,将电源适配器插接在主板上的插头逐个拔下重新插上,以解决接触不良的故障。
 
1、独立显卡机损坏(如果是集成显卡还应考虑内存问题)——通过BIOS的报警音含义来识别(一些电脑并无报警喇叭,不会有任何声音)
 
1短——系统正常boot机。2短——常规错误,请进入CMOSSETUP重新设置不正确的选项,或将coms恢复默认设置。1长1短——RAM或主板出错。1长2短——显卡错误(常见)。1长3短——键盘控制器错误。1长9短——BIOS损坏。不断地响(长声)——内存插不稳或损坏(常见)。不停地响——电源,显示器未和显示卡连接好。重复短响——电源。
 
2、如果硬盘没有任何损伤,则可能由以下几种情况之一造成:
 
(1)主扳扩展槽或扩展卡有问题,导致插上诸如声卡等扩展卡后主板没有响应而无显示,拔下该卡即可启动。
 
(2)跳线主板在CMOS里设置的CPU频率不对,也可能会引发不显示的故障,将bios电池取下,用coms跳线帽进行bios复位操作,完毕后还原跳线帽,并装回电池即可启动。
 
(3)主板无法识别内存、内存损坏或者内存不匹配也会导致开机无显示的故障。
 
可能的原因二:连接线问题
 
这个原因比较常见,检查显示器到主机的数据线(vga或者dvi接口),我们只要试着重新插一下就可以。
 
可能的原因三:显示器本身问题
 
这个可能是由于电脑显示器本身出现了故障而导致没反应,不过对于显示器坏掉的可能性很小。所以我们在别的电脑上面试下电脑显示屏就知道了,基本上可以排除这种可能。
 
可能的原因四:机箱灰尘太多
 
如果我们在对显示屏检查之后,发现不是由于显示屏的原因引起的,那么我们先对机箱进行处理,看是不是由于机箱的灰尘太多导致,清理灰尘的时候,注意不要弄坏其他的硬件,如果自己不会清理,可以找一些电脑商专门对电脑进行清理。
 
如果上面的措施都用过后电脑故障还没排解的话,那就只能拿去专业维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