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闪电宝PLUS官网!
俄宇航员穿乌国旗色服饰上太空?俄航天局:与乌无任何关系
栏目:行业新闻 时间:2022-03-20 12:30:34 点击:

俄宇航员穿乌国旗色服饰上太空?俄航天局:与乌无任何关系

 
当地时间3月19日俄航天局表示,俄罗斯宇航员身着黄色的制服拍照与乌克兰国旗不存在任何联系。俄宇航局表示,这些制服是根据俄罗斯莫斯科鲍曼技术大学的校徽设计的,因为身着制服的三名宇航员都曾在这所学校学习过。
 
当地时间3月18日,3名俄罗斯宇航员乘坐俄“联盟MS-21”飞船抵达国际空间站,随后《卫报》《纽约时报》等多家西方媒体在报道中将俄宇航员航天服与乌克兰国旗联系在一起,暗示俄宇航员身穿乌国旗颜色服装进入国际空间站,以示对乌克兰的支持。(总台记者 徐鸿波)
 
俄罗斯宇航员穿黄蓝色航天服,西方媒体激动了:是乌克兰国旗配色!
 
3月18日,三名俄罗斯宇航员安全抵达国际空间站,这是自俄乌冲突以来第一批抵达空间站的航天团队。在欧美对俄制裁蔓延至太空领域之际,俄罗斯此次航天任务也备受关注。
 
当3名宇航员在连线视频中首次亮相时,身上的航天服让西方媒头眼前一亮,后者又开始兴奋了:“他们穿着黄色和蓝色的航天服,和乌克兰国旗的配色一样!”
 
3名俄罗斯宇航员抵达国际空间站(图源:外媒)
 
惯常捕风捉影的西方媒体不会放过这一茬,美媒纽约时报、福克斯新闻、NBC,英媒镜报、天空新闻、每日邮报等都冲在炒作第一线,对俄罗斯宇航员的制服颜色大做文章。
 
这些媒体在报道中都特别强调了“俄罗斯宇航员穿着颜色醒目的航天服,黄色和蓝色的配色与乌克兰国旗一样”,并且将这句话作为标题,文中又要故弄玄虚地来一句“目前还不清楚他们换上黄色制服究竟要表达什么”。
 
西方媒体报道
 
纽约时报的报道还煞有其事地分析道,”虽然俄罗斯宇航员没有表态或暗示他们的服装是一种政治声明,但很难相信这是一种偶然发生的情况。”
 
文中支持它这个论点的依据是,纽约时报认为宇航员在(太空)轨道上每天穿的衣服往往是低调的。而最近来自俄罗斯的机组成员在抵达国际空间站时都身着各种颜色艳丽的航天服,其中包括去年10月抵达空间站的女演员尤利娅·佩列西利德(Yulia Peresild),她当时就穿着一件大胆惹眼的红色航天服。
 
必须要提一嘴的是,尤利娅当时进入空间站是为了去拍摄首部太空电影《挑战》,纽约时报仅以一个女演员的妆发造型来暗示俄罗斯宇航员的航天服暗藏玄机,多少有些生搬硬套的感觉。
 
尤利娅进入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机组人员也被问到了类似的问题,报道称当他们与地球上的家人们通话时,宇航员奥列格·阿尔特米耶夫(Oleg Artemyev)被问穿黄色制服的事。
 
他说,每个机组人员都能选择自己的航天服,这样它们就都不是一样的了,“轮到我们选颜色了。但事实上,我们已经积累了很多黄色的材料,得用了它们。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穿了黄色。”
 
对于西方媒体将俄罗斯宇航员制服颜色与俄乌局势相关联,一些专家、网友则提出了不同的见解。
 
哈佛大学天体物理学中心的天文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Jonathan McDowell)等专家提到,俄罗斯航天服的配色很可能是在致敬此次航天任务的合作方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
 
他在推文中写道,“(所谓)‘乌克兰(国旗)’配色的航天服,其实是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校徽)的配色。这实际上是合理的,作为第一个全‘鲍曼’团队,他们非常重视这一点。”乔纳森还补充道,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类似莫斯科的麻省理工航空航天学院,许多俄罗斯宇航员都是这所知名大学的毕业生。
 
正如乔纳森所言,执行此次航天任务的3名宇航员恰恰都毕业自这所学校,因此任务代号就命名为“鲍曼”,火箭上也涂装了这所学校的校徽,该校的一名官员在周五的发射直播中还作为嘉宾发表了讲话。
 
不过仍是有一大群人循着西方媒体的说法,这其中还有前NASA宇航员斯科特·凯利(Scott Kelly)的身影。
 
斯科特·凯利是连续待在太空时间最长的美国人,他在4次任务的累计天数已达到520天。
 
2015年3月至2016年3月期间,他与俄罗斯航天局的宇航员米哈伊尔·科尔尼年科(Mikhail Kornienko)共同参与了“One Year Mission”的任务,两人在国际空间站中生活长达1年,研究人类身体在长时间太空生活中的各项生理变化,从而帮助NASA在21世纪30年代实现人类火星探索计划。
 
斯科特·凯利(Scott Kelly)
 
这位赫赫有名的前美国宇航员最近在俄乌局势的话题上尤为积极,不仅把头像改成了乌克兰国旗的配色,这回也参与了俄罗斯航天服的话题,他在推特上兴奋地用俄英双语写道:“三名刚刚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的俄罗斯宇航员身着‘乌克兰黄’!”
 
就在本月早些时候,斯科特还就欧美对俄太空领域制裁一事,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局长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在网上发生争吵,后者曾宣布俄罗斯将停止向美国交付火箭发动机。
 
除此以外,甚至有人脑洞大开,调侃这套黄色航天服讲不定是机组人员自己偷偷带上的。
 
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知名IT科技类博客Ars Technica的资深太空编辑埃里克·伯杰(Eric Berger)声称,一般来说航天服的颜色都不会特别鲜艳,而且会提前数月就已经准备完毕并打包,但可能会在最后装载到飞船上的物品中加入替代品。
 
他认为几个月前俄乌还没开战,俄罗斯方面应该不会提前准备好乌克兰国旗配色的航天服,“所以这可能是个巧合,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这也太巧了”“如果他们把这些衣服带上船,那就太疯狂了”。
 
还有人继续跟着纽约时报的论调称,从没看过宇航员穿得这么鲜艳,这种时候穿黄色航天服必有深意,“通常,每个机组人员都会在出发前很早就选择了配色方案。大多数情况下,它们是白色、深蓝色或浅蓝色。我以前从来没有看到过黄色的。”
 
但观察者网查询后发现这个说法其实也不成立,因为参加此次任务的宇航员奥列格·阿尔特米耶夫至少早在7年前就穿过黄色航天服。
 
根据奥列格个人博客的内容,2015年6月2日庆祝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成立60周年时,他就穿着和这次制服非常相似的黄色航天服拍了张照片以示祝贺。
 
有网友对于这种“万物皆可政治解读”的浪潮倍感疲惫,认为根本没有必要仅凭一件衣服就赋予什么政治含义,在没有更多信息的情况下,持有不同立场的人都可以从一张图里品出各种意味,“这可能是俄罗斯官方‘欢迎乌克兰回到他们的怀抱’,也可能是宇航员对乌克兰表示支持。(要如何判断)至少我们应该获取更多信息。”
 
结果他就被上文曾提及的那位“资深编辑”埃里克给怼了回去:“我们也不知道他们想表达什么,但最合理的解释是,他们想发表某种声明支持乌克兰,这显然就是他们(乌克兰)国旗的颜色。”
 
啧啧啧,你高兴就好……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是没啥关系,也可能是隐晦的表达方式
 
春晖熠熠照吾行[网易天津网友]热门跟贴今天 08:30
 
俄航天局:3名宇航员顺利抵达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宇航员身穿鸡蛋黄颜色的宇航服,到底想表达什么?难道是对鸡蛋表示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