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闪电宝PLUS官网!
谷歌员工认为自己的薪酬方案不公或不具竞争力:对手涨薪、物价上涨
栏目:行业新闻 时间:2022-03-25 15:21:01 点击:

 谷歌员工认为自己的薪酬方案不公或不具竞争力:对手涨薪、物价上涨

 
3月25日消息,与其他公司相比,越来越多的谷歌员工认为自己的薪酬方案不公或不具竞争力。为此在最近举行的全体会议上,他们向公司管理层发起连串的批评和质疑。
 
在公司全体会议上,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其他高管会定期阅读来自内部论坛Dory上最受关注的意见书。员工可以在这个论坛上写下问题,并选择他们希望作出回应的高管人选。
 
在此之前,谷歌也进行了名为Googlegeist的年度调查。调查中收集了数以百计的问题反馈,并在公司内征求志愿者帮助解决最受关注的问题。在今年的调查中,最受关注的领域是薪酬和执行力问题。根据调查结果,只有46%的受访者表示,与其他公司从事类似工作的同行相比,他们的总薪酬更具竞争力。
 
针对薪酬问题,谷歌负责“全面奖励(包括薪酬和股票期权奖励)”的副总裁布雷特·希尔(Bret Hill)第一个做出回应。他说:“有些宏观经济趋势在起作用。这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你可能会听到有些人在其他公司得到更高薪酬的传闻。”
 
希尔称,人们“已经在各自生活中感受到了通货膨胀的影响”,“同时正在应对地理位置发生变化的影响”。他指的是谷歌于去年夏天发表的一项声明,该公司当时称将根据不同地区的消费水平调整员工的工资。
 
长期以来,谷歌始终被工程师视为能在硅谷获得最高薪酬和令人艳羡福利的地方。然而,该公司在努力保持这一地位方面遭遇到了明显的挑战,因为通胀飙升和科技股连续4个月的下滑,让许多员工感到紧张。
 
在一份声明中,谷歌发言人表示,员工的薪酬很高,公司非常重视反馈。他说:“我们知道我们的员工在工作地点上有很多选择,所以我们确保他们能得到很好的补偿,这也为何我们总是在薪资、股权、休假和各种福利方面为员工提供最好支持的原因。”
 
对于谷歌和其他科技巨头来说,留住员工和提高员工满意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键,因为美国员工辞职、寻找新工作机会的人数又创造了新纪录。谷歌即将开始让大多数员工每周至少三天返回办公室,这给考虑未来就业的员工增加了新的担忧。
 
不过,薪酬仍然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今年2月,亚马逊以劳动力市场竞争激烈为由,宣布将把企业员工的基本工资提高一倍。在谷歌会议上,员工们也提到了亚马逊加薪,并表示苹果正通过发放限制性股票的方式提高员工收入,然后询问谷歌打算采取什么措施。
 
希尔曾在亚马逊工作15年,并于2021年加入谷歌。他表示,谷歌通常会与81家公司争夺人才,其中包括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微软。这些公司是谷歌招募新员工的地方,也是员工离职后选择的目标。希尔称,谷歌支付给员工的平均薪酬在这些公司中名列前茅。
 
希尔说:“与这些公司相比,我们的薪酬方案更具优势。我们能够从他们那里招聘到人才,而且我们会在需要的时候做出改变。”皮查伊也附和希尔的观点。他说:“我要补充的一点是,对于任何公司来说,我们都很难看到人员的净流动,以及我们在方面做得如何。但在所有公司中,谷歌做得非常好。”
 
从Dory上的其他话题看,员工们显然对高管们的回答并不信服。有人问道:“Googlegeist的调查结果显示,我们的薪酬数字与其他公司相比下降了10个百分点,而领导层仍然表示这具有竞争力,我们的薪酬是同行中最高的。我们是不是该将沃尔玛等薪酬较低的公司从我们的基准中剔除,并相应调整员工薪酬?”
 
希尔再次做出回应。他说:“这一趋势与我们有关,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它。”
 
对于未被包括在调查范围中的主题,Dory上有个名为“其他”的部分。即使在那里,最受关注的问题也与薪酬相关。皮查伊阅读了在这个部分第二受关注的问题:“如果谷歌的目标是雇佣最好的(前1%)人才,为什么我们的目标不是支付最高的薪水,而仅仅是名列前茅?”
 
希尔对此表示,谷歌希望“在各地招聘最优秀的人才”,并通过在这一范围内提供“更广泛的薪酬”来实现上述目标。
 
员工们还询问了谷歌的业绩评估情况。众所周知,这一过程将持续几周,要求员工对自己进行评估,并从经理那里获取评价,还可能涉及同行审查。如果员工寻求升职,这个时间还会延长。高管们表示,正在对绩效考核方法进行修改。
 
一个比较受关注的问题是:“在如此重视绩效的情况下,有雄心抱负的员工被迫去做对绩效最好的事情,而这并不一定是对谷歌或用户最好的事情。我们需要做些什么来解决这个问题?”
 
负责人员分析和表现的副总裁布莱恩·威利(Brian Welle)回应说:“作为绩效考核团队的负责人,我也很关注这一点。”他说,该公司正在“进行系统性的修复”,同时“鼓励谷歌员工和经理们共同努力,设定明确的业绩预期”。
 
皮查伊表示,谷歌正在考虑改变业绩评估流程,并希望“进行更全面的更新”。他说:“员工想要感觉到他们正在产生影响。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使绩效考核成为受到更多人支持的流程,专注于培养人才,并与公司目标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