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闪电宝PLUS官网!
京东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公告,年活跃用户数
栏目:行业新闻 时间:2022-03-28 20:51:17 点击:

京东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公告,年活跃用户数

 
3月28日消息,京东健康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全年业绩公告。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京东健康的年度活跃用户数量达到1.23亿,相比2020年活跃用户数净增加3356万。
 
报告期内,京东健康总收入为306.8亿元,同比增长58.3%,其中服务收入增长72.7%;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指标下(Non-IFRS)净利润达14.0亿元,同比增长91.5%;全国范围内的药品仓库和非药品仓库数量分别增至19个和超过400个,80%的自营药品订单实现次日达;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日均咨询量已超过19万。
 
京东健康CEO金恩林表示:“过去一年,京东健康紧随相关政策指引,坚持长期价值,不断提升并开放自身‘零售药房+医疗健康服务’的生态能力,帮助产业链内实体企业和业态转型升级,让优质的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能够惠及更广泛群体;还通过提供专业化的供应链与技术解决方案,服务于越来越多区域的政府部门和医疗机构,助力健康中国落地实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京东健康使用了京东物流全国范围内的19个药品仓库和超过400个非药品仓库,80%的自营药品订单实现次日达;同时,京东大药房“自营药品冷链”已经覆盖全国超过200个城市。
 
2021年,京东健康与优时比中国、赛诺菲中国、桂龙药业、诺华制药、吉利德科学、百济神州等国内外知名药企进一步深化合作,多家药企的新特药在京东大药房线上首发,并合作探索了多项数字化营销项目。
 
报告期内,京东健康在线平台拥有超过1.8万第三方商家。全渠道服务“京东药急送”通过商家自配送、平台配送、同城送等多种履约方式,已携手约5万家药房门店,在全国超过300个城市为用户提供全时段送药上门服务。
 
报告期内,京东健康相继成立感染及肝病中心、脑营养中心、皮肤修复中心等9个专科中心,专科中心总数达到27个;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已入驻超4.5万位副主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医生;日均在线问诊咨询量持续攀升,已经超过19万。
 
报告期内,京东健康的战略级服务产品“京东家医”全面整合了医疗服务资源和供应链能力,已成为京东健康医疗服务的重要抓手和家庭健康管理的服务新入口。其中,京东家医全新上线了“电话家医”服务和支持多方同时在线的音视频问诊功能,并将医疗资源和服务能力向智能硬件、基层社区等更多场景输出。
 
报告期内,京东健康携手多家公立医院开展智慧医院项目合作。其中,京东健康与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京东互联网医院”,截至2021年底,累计注册患者人数近15万,服务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京东健康还与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沧州市中心医院、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共建互联网医院。
 
同时,京东健康帮助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宿迁市顺利上线运行,实现宿迁全市所有3347家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的全面覆盖,服务全市529万参保人群,极大地提升了参保群众的就医购药体验。
 
此外,京东健康还将积累沉淀的能力和资源,以解决方案的形式应用至更多领域,例如,京东健康上线了企业数字化健康管理平台“E企健康”APP,针对企业员工健康管理需求场景,提供全面的医疗健康服务和丰富的医药健康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