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闪电宝PLUS官网!
黑鲨5系列正式发布:搭载了高通新一代骁龙8 5G移动平台
栏目:行业新闻 时间:2022-03-30 23:37:58 点击:

黑鲨5系列正式发布:搭载了高通新一代骁龙8 5G移动平台

 
3月30日,黑鲨5系列游戏手机正式发布,共有黑鲨5、黑鲨5 Pro与黑鲨5 RS三款不同产品,售价从2799元起。
 
黑鲨5 Pro搭载了高通新一代骁龙8 5G移动平台,同时针对整体散热解决方案进行了全面升级,采用全新的逆重力双VC液冷散热方案,两块VC液冷散热板总面积达到了5320mm?;另外在操控层面,黑鲨5系列配备了全系标配磁动力升降肩键与全新升级的屏幕双区压感技术,还针对GameEngine游戏引擎进行性能优化升级。
 
在颜色方面,黑鲨5 Pro拥有陨石黑、天宫白两种选择,黑鲨5拥有暗宇黑、曙光白、探索灰三种选择,黑鲨5 RS拥有天穹黑、耀星黄两种选择。
 
与黑鲨5系列一同发布的还有全新的黑鲨凤鸣真无线蓝牙耳机降噪版,其采用了12mm高品质动圈打造,并在国内首发高通QCC3056芯片,支持高通Snapdragon Sound骁龙畅听技术;同时,作为黑鲨科技首款支持ANC自适应混合式主动降噪功能的TWS蓝牙耳机产品,黑鲨凤鸣真无线蓝牙耳机降噪版支持高达40dB深度降噪体验,并拥有全链路85ms超低的延迟表现。
 
价格方面,黑鲨5 8+128GB 2799元,12+128GB 2999元,12+256GB 3299元;黑鲨5 Pro 8+256GB 4199元,12+256GB 4699元,16+512GB 5499元;黑鲨5 RS 8+256GB(骁龙888) 3299元,12+256GB(骁龙888 Plus) 3799元;黑鲨5中国航天版12+256GB 3499元;黑鲨5 Pro中国航天版16+512GB 5999元;黑鲨凤鸣真无线蓝牙耳机降噪版售价399元,黑鲨凤鸣真无线蓝牙耳机降噪版(中国航天版)售价449元。
 
黑鲨科技研发团队在VC液冷均热板上加入了全新的“逆重力轨道”结构,强化其毛细力便于冷凝液更好地克服重力带来的影响,从而提升液体循环速度,带来更为高效的散热效率表现。与此同时,在SoC、5G天线、电池等主要热源区域采用铜合金直触设计与VC液冷均热板构建连接,加速将核心热源热量快速导出,保证手机整体的稳定运行。
 
在与SoC配合的存储系统方面,黑鲨5 Pro搭载磁盘阵列系统2.0,通过增加一块SSD固态硬盘与UFS3.1闪存磁盘进行组队联调,通过RAID磁盘系统架构优化顺序、随机读写能力;通过2年间不断的技术迭代,磁盘阵列系统2.0的读取性能提升124.5%,写入性能提升83%。
 
此次黑鲨5系列的双区屏幕压感技术升级,压感有效面积进一步提升16%,有效提升玩家的压感接触范围,同时为玩家在平面触控的维度基础上增加了纵向压感的操控方式。黑鲨5系列的磁动力升降肩键采用160g按键力度的定制微动开关打造,支持在控制中心内进行物理映射设置。
 
黑鲨5 Pro搭载了高通新一代骁龙8 5G移动平台,还支持高通Snapdragon Sound骁龙畅听技术,以及高通aptX高品质音频技术。配合屏幕720Hz的触控采样率,黑鲨5 Pro采用了全新的TouchControl触控大师方案,全面重构触控算法架构,包含从触控IC到触控固件再到游戏触控再到屏幕显示的每一个节点,触控算力提升20%,触控响应速度提升15%。
 
黑鲨5 Pro采用了一块支持144Hz超高刷新率的6.67英寸OLED柔性直屏,引入前后双感光元件,并将AI超分技术应用到视频场景,用户可以在观看视频时开启画质增强功能,即刻畅享高画质视频内容。
 
此次,黑鲨5 Pro采用全对称的两颗顶级1216 P扬声器和四颗定制高动态麦克风的硬件组合,同时还使用了4驱动芯片方案,搭载了两颗14V大功率SMART PA以及两颗音频Boost IC。
 
黑鲨5 Pro支持120W超级闪充功能,并采用了一块4650mAh大电量电池,仅需15分钟即可将电量充至100%。同时,黑鲨5 Pro还拥有旁路供电功能,实现通过电源直接为手机供电,有效延长电池的充放电寿命。
 
目前,全新的黑鲨5系列游戏手机与黑鲨JoyBuds Pro已正式开启预售,将于4月2日正式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