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闪电宝PLUS官网!
腾讯四位创始人向深圳大学捐3.5亿元:发动人才基金
栏目:使用教程 时间:2018-09-22 00:15:26 点击:

 腾讯四位创始人向深圳大学捐3.5亿元:发动人才基金

 
  新浪科技讯 9月21日音讯,据腾讯官方大众号音讯,今日是深圳大学35周年校庆。腾讯四位创始人马化腾、张志东、陈一丹、许晨晔,都是深圳大学89级学生,他们以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的名义,联合向母校深圳大学捐献3.5亿元人民币,一起建议设立深圳大学人才基金,所捐金钱将作为深圳大学人才基金的首笔发动资金。
 
  其中马化腾捐2亿元人民币,张志东、陈一丹、徐晨晔每人各捐5千万元人民币。
 
图:陈一丹校友代表腾讯创始人团队与深圳大学李清泉校长捐献签约图:陈一丹校友代表腾讯创始人团队与深圳大学李清泉校长捐献签约
 
  深圳大学人才基金介绍
 
  深圳大学人才基金,主要用于讲席教授鼓舞和深大毕业生海外留学赞助两个方面,助力深圳大学延揽国际一流学术人才,培育和支撑国际抢先学科,赞助、鼓舞深大学子在国际顶尖名校进修。
 
  一起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也期望以此次捐献为开端,激起更多深大校友对母校的酷爱和对教育的热心,一起加入到捐献深大人才基金的队伍,积极支撑深大建造成为高水平大学,为深圳培育出更多一流本土人才。
 
  在今日的捐献签约典礼现场,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向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代表陈一丹颁布聘书,正式聘任陈一丹担任深圳大学教育开展基金会首任声誉理事长。
 
  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表明:
 
  关于母校的培育,咱们念兹在兹,感恩于心。而‘自立、自律、自强’的校训,更是咱们的精力守望。
 
  一起,深大的学子们,也以发明为方针、以斗争为根基,积极寻找生命自觉,真实成为乐于协作、利益别人的终身学习者。
 
  此次捐献期望能支撑母校吸纳一流顶尖的教授及团队,带来教育科研的新理念、新突破,一起赞助深大优异学子走出国门,开拓视野。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教授说:
 
  人才的培育与引入是建造一流大学的重中之重,对支撑母校建造和开展的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表明衷心感谢。
 
  作为深圳办学前史最长,学科最完全的综合性大学,建校35周年以来,深圳大学施行人才强校战略,强化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使命当担,以提高效劳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开展才能为办学的方针使命。
 
 图:深圳大学刘洪一书记向陈一丹等校友赠送当年选取通知书纪念图:深圳大学刘洪一书记向陈一丹等校友赠送当年选取通知书纪念
 
  作为深大的学子,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一直在长时间重视支撑深圳大学的开展。
 
  2008年,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向深圳大学捐献1000万元。
 
  2013年,腾讯创始人校友团队联合腾讯公益慈悲基金会向深大捐献3000万元,用于深圳大学的奖教奖学、立异创业和师生关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