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闪电宝PLUS官网!
柏林消费电子展前瞻:8K电视当道 OLED与QLED仍对垒
栏目:行业新闻 时间:2018-08-31 17:51:02 点击:

 柏林消费电子展前瞻:8K电视当道 OLED与QLED仍对垒

 
  2018年IFA(柏林消费电子展)将于德国时刻8月31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在IFA开幕前夕多家企业的新品发布会上,8K电视成为最大的热点,而OLED电视与QLED电视对垒的格式连续。
 
  TCL、三星均发布了8K显现的 QLED(量子点背光)电视,TCL还把XESS浮窗电视正式向全球发布;创维发布了一个系列的OLED电视,并推出针对年青人群的海外子品牌Metz blue(蓝色“美兹”),飞利浦也发布了OLED电视产品;夏普在展馆外墙广告上也主打8K。
 
  TCL智能家庭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卜海峰通知榜首财经记者,8K电视的产业链现已越来越老练。先是8K面板,再是8K背光模组,接着是8K显现芯片,正逐渐老练,估计2019年将是8K电视大规模上市的真实元年。
 
  现在,三星、群创、京东方、华星光电等全球首要的面板制造商都在8K显现上活跃布局。京东方合肥10.5代线现已能够供给8K面板,华星光电深圳11代线2019年上半年投产后也能够供给8K面板。卜海峰估计,跟着8K面板供给量添加,往后8K电视的价格将会愈加亲民。
 
  “现在55英寸现已是国内彩电产品的主流尺度,未来电视的均匀尺度会越来越大。75英寸以上的超大屏电视,运用8K显现技能,能够使画面愈加清晰。” 卜海峰说,所以TCL在2018年IFA前夕的发布会上,发布了75英寸的8K显现QLED电视。
 
  除了8K面板、8K背光模组的老练,更重要的是8K显现芯片的老练。卜海峰向榜首财经记者泄漏,现在8K显现芯片有“两个半”的处理方案,一是华为海思芯片与瑞昱8K解码芯片的调配;二是日本索喜8K显现芯片;三是Mtar与MTK也在活跃研制8K显现芯片。
 
  跟着8K显现芯片技能的逐渐老练,往后的8K电视机不只能够直接接纳8K显现信号的内容,并且能够把4K显现的内容也转化为8K清晰度的内容,然后处理掣肘8K电视开展的内容缺乏问题。
 
  OLED阵营的领军企业LG,此前也曾推出8K OLED电视,可是还没是真实商业化的产品。本届IFA前夕的发布会上,LG反而是展现了约170英寸的Micro-LED电视墙,逾越三星在本年年初CES上展现的约145英寸的Micro-LED电视墙的尺度。
 
  从全球看,LG、创维、索尼、飞利浦等的OLED阵营,与三星、TCL、海信等的QLED阵营对垒的竞赛格式依然在连续。
 
  OLED占有了高端电视市场的“塔尖”部分,可是受制于OLED电视面板供给量,全体OLED电视销量在全球电视销量中的占比依然较低。以本年280万片OLED电视面板供给量算,只占全球2亿多台电视销量的1%多一些。所以,QLED阵营欲以性价比产品,抢占很多中高端电视的市场份额,像TCL等也在活跃研制印刷式OLED技能,以便一旦OLED电视产业链更老练时,也能够出手抢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