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闪电宝PLUS官网!
华为手机重归5G,自研5G解决方案:采用什么芯片?
栏目:行业新闻 时间:2021-12-08 22:55:55 点击:

 华为手机重归5G,自研5G解决方案:采用什么芯片?

 
华为5G手机X(5G)使用麒麟+巴龙基带芯片。麒麟是目前华为强劲的智能手机旗舰芯片,在全球率先支持LTECat.21,支持业界最高下行的1.4Gbps速率,结合华为最新的巴龙基带芯片,为5G手机提供整体的芯片解决方案。
 
华为成仅有的一家发布5G手机的制造商,5G手机为什么这么难?
 
其实,在建造5G手机方面不仅受到手机制造商自身的限制,还受到其他方面的限制。
 
首先,上游的货物供应有限。这就决定最终制造5G手机需要多长时间。核心组件昂贵且难以处理!处理器是决定移动电话是否“配置良好”的重要部件。然而,在移动电话行业中,处理器等核心组件由上游供应链控制,主要被高通等公司垄断。主要由于片上系统SOC被高通公司将其与调节器整合在一起低价发售而一家独大所导致(SOC将内核芯片与外围芯片整合在一起,SOC现在是专业需求芯片)。
 
而且即使芯片是固定的,有固定厂商,5G手机也不会顺利投入生产。因为芯片制造商对哪种品牌的5G手机最先上市拥有最终决定权。实际意义是,如果芯片制造商更强烈地支持哪种品牌的手机,该品牌将拥有“先发优势”。也就是说如果你使用高通芯片,那么多久发布5G品牌就由高通说了算;而对于华为来讲,有自己的麒麟,巴龙等芯片,想多久发自己的芯片就多久发布,这也是目前为止华为成为世界上唯一一家具有5G手机的公司的原因之一。
 
项目昂贵导致:5G手机的附加组件直接比4G手机多花了到美元,在资金上面就会出现不小的问题。5G手机将有5G相关模块,这本身就是一种成本。而且与以前的手机设计相比,5G连接需要非常高的天线。如果铺设不到位,就直接导致手机没有信号。现在来讲,基站的部署不是一天就能完成的,就算建设出来了,是否具有稳定性?是否能够完成所有功能?是否需要改善?都将成为很大的问题。
 
还有一个原因是未来5G功能能否在商业的非现场5G网络中正常使用也不得而知。现在来讲,5G网络的建设成为了一项重大问题,要是没有网络,5G手机在没有任何5G功能的情况下购买,5G模块就成为了装饰品。现在很多国家禁止了华为,导致其在5G建设道路上坎坷不断,这对于5G手机的发布影响也颇大。
 
另一方面,当5G网络在年推出时,手机可能已经改变了,如果到那个时候了,很大的一个问号将会被打上,就是今天的5G手机能否被使用。毕竟,现在是处在5G开始阶段,而5G网络仍在测试中。现在来讲很多设备并没有用到商业之中,而是仅仅为“概念机器”制造的。
 
最后即使最终研发并发布了,为了解决资金上的空缺,必须让售价抬高,如果做得不好,价位将会异常的高,最终都是由消费者买单。
 
所有5G手机建设是需要极大的一个框架,不仅需要技术支持,还有外围的因素制约。但是值得一提的是5G将再一次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无论从速度还是方式来讲,都是一次里程碑式的改变,其中最重要实现方式就是5G手机的出现。而华为现在成为了世界“第一”,将会为今后的进步奠定很大的基础。